2017-03-10

【歐敻】【三巫大賽】好奇的長髮少爺


「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
十七歲的少年低頭望著嬌小玲瓏的女孩,雙眼有著不同顏色的精緻女孩,她穿著綠色內裡的訂製黑袍,黑色長髮綁成低馬尾,用漂亮的蝴蝶結裝飾,可惜她穿著一點都不華麗的服裝,反而點出孩子的嬌俏。
「抱歉,我現在……」
「少爺!少爺!」
長髮女孩立刻拉過歐敻躲在牆角。
一名男孩急忙從旁而過。
這時候歐敻才知道望著外邊的「女孩」是個男性、跟自己同性別的。
看著這個孩子的穿著,歐敻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小時候,似乎也被外婆與母親這樣「玩」過……
「怎麼會追到這裡來……海寧真是陰魂不散……」男孩嘟嚷著轉過來,看向高他一顆頭多的男子:「聽說第一項挑戰是龍!我想要去看看!」
……
歐敻腦中瞬間出現將近五萬字的內心戲。
「請先告訴我你的名字。」歐敻頓了一下:「我是雷文克勞的歐敻.魯索,你是?」
「西庫迦爾,這是我的名字。」西庫迦爾用那漫不經心的態度報上自己的名字,連學院都懶得說。
「……西庫迦爾,你好。我跟你似乎不認識,為甚麼挑上我?」
「因為你路過。」
「……」
歐敻默默決定下一次別從這條路經過。

男孩在前進的路上小聲抱怨著:
「甚麼叫做『你身體不好不可以參加這種危險的活動』、還是甚麼『你沒有自保能力』這種話……」
「四月早早就去挑戰了……都不幫我一下!」
西庫迦爾瞇起眼睛:「還有人說我去只會拖後腿!」
歐敻愈聽愈覺得自己撿了一個大麻煩。
「我怎麼可能會拖後腿呢?」
這孩子絕對一點忙都幫不上。
但是,溫和的歐敻.魯索先生並不擅長駁回纏人的孩子,反正……只要保證這位西庫迦爾小朋友安全就好了。
西庫迦爾對於太過安靜的聽眾感到不怎麼滿意,卻在魁地奇球場外邊時候停止了這樣的小小不滿。
「好多人!」
西庫迦爾被撩起了興趣,他正因為能夠甩開煩人的傢伙們而開心、另外一點則是因為能夠可以看看門後的龍!
「我們走吧!」
西庫迦爾拉住歐敻的手腕,直直往前。

「蒂娜,那個不是……」
關鍵字一出現,歐敻敏銳的轉向聲音來源,兩位德姆蘭的學生--一位白髮的少年與黑髮黑肌的少女。他有些驚喜的想要抬手打招呼,卻在蒂娜奇異的目光下想起自己正被一個看似女孩的傢伙拖著走……
他頓時感到鬱卒。
現在甩開學弟的手……好像也來不及了。
悶頭跟工作人員確認事項的歐敻,並沒有看到身後不遠處的黑肌膚女孩正在偷偷笑著。



特別佈置的魁地奇球場中央躺著一條紅棕色的龍,背脊上的突刺看起來有些恐佈。
「竟然是秘魯毒牙龍……」
沿著周圍繞到龍首處的歐敻皺起眉頭,西庫迦爾小臉茫然,沒有貿然前進。
沉睡著的龍突然噴出一口氣,西庫迦爾立刻摀住自己的口鼻,魔杖差點打到光潔的額頭:「好臭!」藏在歐敻的後方,拒絕再往前一步。
「你別動。」歐敻說:「站在門口,我去取蛋。」
「我想要跟著去。」男孩下意識瞥了又醜又臭的龍頭一眼,「甚麼都不做……就跟在你旁邊,可以吧?」
一高一矮凝視三秒後,歐敻嘆氣。
「好吧。」
也只是多分心關注男孩不要亂跑的事情而已,現在這孩子看起來也很乖,應該不會出事吧……?
他們朝著最近的龍蛋往前進,那裡有兩顆,可惜的是全部都是真蛋。
「我剛剛看到翅膀的另外一邊好像還有。」西庫迦爾乖巧的指著較遠的地方,歐敻瞇起眼睛,他的角度被龍脊遮住無法窺探到到底是真是假。
「好,我們過去看看。」他望著西庫迦爾的小身版:「你自己小心點……需要我幫忙要說。」
男孩露出燦爛的笑容:「當然。」

翅膀底下也藏了兩顆蛋,歐敻讓西庫迦爾施咒,其中一顆確實的漂浮起來後,他們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。
「已經可以走了嗎?」西庫迦爾已經開始想回去了。
「……嗯,已經找到目標了。」歐敻換手,將蛋接過,蛋緩緩下降後又浮上幾吋,「可以交給你開路嗎?」歐敻平淡的問著西庫迦爾,內心卻有許多不安。
「沒問題。」這有什麼難的呢,不就是一段路。
沈睡的龍安靜的窩著,渾然不知有兩個小傢伙偷偷進來又偷偷出去。
歐敻不由得感謝梅林,讓這段挑戰平穩的度過了……
下個挑戰,還是先找個夥伴再前去吧,如果下個挑戰仍需要夥伴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