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20

作編同人:S的前女友

原作在這: 【工商時間】原創Only小說本-作者的職責是開啟拖稿技能迎戰編輯魔王

這次走悲劇路線,不管怎麼說,其實很多條路可以走,選擇這條路,不見得是真的幸福。
(但是成就了另外一對的幸福就是了XD)


S的前女友,姑且叫作F。


「MC又不準了......」F嘆息的在可愛的記事本上畫上一記:「真的得去看看婦產科嗎......」
F一直以為是工作壓力的問題,所以更加的努力周旋於主管、客戶間,只為了可以早點回家休息。
但是,最近狀況真的怪怪的。

F抱好柯基狗狗,播了通電話。
「......啊,Fatin,怎麼了嗎?」
聽到男友關切的聲音,F鬆了口氣。
「那個,這個周五早上,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......?」
「嗯。」F感覺她的男友猶豫了一下,她繼續道:「沒關係,我只是去看個醫生。」
「生病了嗎?」
感覺男友的注意力稍微拉回來了點,F心裡還是有點開心。
「沒有大礙,只是檢查看看。」
「也好,凡事小心點。」電話那頭似乎放鬆許多:「......真的不用我陪?」
「嗯。」
「好,檢查結果出來後,再跟我說。」
稍微寒暄一下後,F就放男友繼續忙了,身為編輯,如果有個讓人頭大的作者要管,即使有休假也是白放。
F這麼想著。
但是多少還是有點寂寞呢。

結果,兩次去婦產科檢查,F都沒有讓男朋友一起去。

「卵巢似乎機能衰退中。」女醫師一臉沉重的看著F,後者的臉色愈來愈蒼白:「似乎是自然而然的發生,濾泡正常......」接下來的話語,F已經無法聽進半分,直到女醫師以嘆息止住話題,給了最後的結論:「可能,再過幾年......不,現在可能就很難受孕。」
晴天霹靂的打擊,F搖搖晃晃的走出醫院,腦中像是無數的鞭炮在炸響。
『國外的病例也很少見到,是可以試試看治療的可能性......』
即使如此受孕的可能性還是很低。

F拿起電話,按下孰悉的那個人的電話,響了半聲,又掛掉。
在交往滿三年的時候,曾經一起描繪很以後的事情,她曾幻想著兩大一小一起去踏青,跟著孩子去接他下班......

F坐在公園的鞦韆上,輕輕晃蕩著,沒有淚水,只有深深的遺憾。
她再度拿出手機,簡短的打上『我想見你』,平常慣見的表情符號、顏文字沒有絲毫力氣可以KEY上去。按下傳送,F期盼著甚麼。

──直到F回到家,男朋友都沒有回訊。
「怎麼就這麼剛好呢......」

F請了兩天假期,打電話過去請假的時候,同事R還急切的問著:「怎麼了嗎?」
F把哭音止住,如同以往的開朗:「我突然想要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!」
同事沒有問為甚麼,只說了「我會幫你擬好假單」後,電話就掛掉了。
F並沒有去旅行,而是窩在房間內,看著「已傳送的訊息」裡面,她最後傳給男朋友的訊息,還有半天後,男友回傳的訊息。
她思考著未來,他們兩個的個性、他們的喜好、他們過去的美好。
「嗚咿......」小狗感受到主人的低沉,牠的頭顱靠過去蹭著。

『幫牠取個名字麻!!』
『......』
『就可愛的名字就好了!!』
『......貓咪老師。』
『噗、你這個宅宅。』
『妳也是個腐啊,平手。』

「嗚......嗚......」
分不清是狗的低鳴、還是女子的嗚咽,斷斷續續的迴盪在這房間中。

F決定還是得告訴男朋友這件事情,但是就像是天公不做美、屋漏偏逢連夜雨,兩人常常擦身而過,讓F無法親口同男友說。
F的內心漸漸疲憊,酸澀感擴大,將要把她吞噬。

這一天,F的男友──S來到她家,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見他主動來了,F算著日子:他們有多久沒有碰到面?
自從她的男朋友遇上很愛搞編輯的作者後,兩人時間漸漸減少,自己太過於專注在工作上也是原因。
常常聽到他唸著:「H那個白痴!」「H那個混蛋!」
或是就像現在兩人一起看電視,S的手機響了,還是「警告!警告!」之類的鈴聲,看著男友抱歉的一笑,接起電話就往小陽台走去,不久後就爆出了怒吼聲──F想,又是那個叫做H的作者出了狀況了吧?
話說回來......若S跟H湊成對,或許也蠻有戲的。
「呵、這時候還能妄想呢......那表示我還很堅強。」F自我解嘲,但是眼淚卻一直掉,直到S走回來,他的表情一臉氣憤,當眼神接觸到F的眼淚時,嚇了一跳,慌張的撫著F的臉頰:「怎、怎麼了?」
「沒什麼啦......」F眷戀的用頰蹭了蹭S的手心:「只是電影演到了我的哭點......」
S看了一下電視,正在演少林足球,搞不清楚哭點在哪。
「好啦!你是不是要回去催稿了?」
「我才不管那個傢伙的死活,反正我已經叫他明天早上交出三萬字。」
F點點頭,扯出一抹笑,S愛憐的揉揉F,輕聲道:「明天要去遊樂園,電視關了,早點睡吧?」
只是,小小願望還是無法達成。
S早上醒來打了通電話給H,H電話關機。
S氣到借用F的電腦打開MSN,卻沒看見H上線,離線留言估計沒用,S匆忙將衣服穿好,親了還在睡迷糊的F的額頭。
「下午我就回來了。」
然後S再也沒回來過,雖然電話是有打來說抱歉,只是,心有點冷。

該結束了吧?

──如果連狗狗都可以給他,他就會徹底死心了吧。
F這麼想著,看著一臉無辜的狗狗,F只能緊緊抱著,聽著牠的嗚聲,手機按下快速鍵,耳邊響起來電答鈴,那是「夏天的風」,那時候兩人都很喜歡的歌曲。
過了一會兒,歌曲斷了。
「喂?怎麼了?」
F頓了一下,閉起眼睛:「我有話跟你說,一小時後可以來找我嗎......」

一小時後,她的男朋友,S,被她用各種無理取鬧的方式大吵一架,S的手機還被摔爛。
然後,兩人正式分手。

「再見。」
F關上門,將怔然的S的臉關到門後。
就這樣子吧。

『孩子一男一女,比較不寂寞。』
『等我升上去,我就不會那麼忙了!』
『我......喜歡妳,可以跟我交往嗎?』

再見,幸福。